-SMERRZ-

年更选手,cp一般不吃逆,取向性恋见合集标识

【黑六脑洞向】

自己写着玩的小马同人。
那啥……不是很会说话。
对小马有很多自己的理解,即便黑六对大多数brony来说难以接受,我也想用她们来写一个故事。
对黑六也有自己的理解,于是会有私设出现。另外,不是所有人在进行杀戮时精神麻木。
锯蝶每杀一个人都会哭红眼睛。
经理未刻意多杀过一个不该杀的人。即便那是存在于自己的理解之中的。
黑六各自的性取向完全模糊。
cp多得我都不好意思打cptag,所以做好被雷到的准备。
此文也要献给得知此事就一直支持我的化水 @纯化水  。她是天使!!!
废话多得……祝大家观看愉快!


我来到小马镇大概有三十年了,离开我的父母坟头上的苹果树结出过三个季度的红苹果。作为月光族,我在小镇末尾最不起眼的宾馆里消磨时光,花着做零工赚的小钱和遗产。

这是一家院门与园子同宽,前窄侧长的破房,主人是一位四肢纤细,头发灰白的老人,五十五出头,她似乎对世事不理不睬,对任何人都持有一种高高在上的冷淡态度。唯独捕捉到了生活中少有的几个令她驻足注视的东西时,青春会突然降临到她的身上,有时她满面荣光的注视着一边破旧的木质栅栏,或是在悬挂着小秋千的湖边散步,呆一个晚上,那时她的脸上的表情就会变得柔和,岁月留在她眼中的沧桑浑浊一扫而空。因为这些令人生奇的小细节,带给她的变化如同凤凰涅磐,我对她的过去,她的经历,产生了极大的兴趣。

又是一个晚归的夜晚,我听见她悄悄回来的声音,在纸上写写画画的笔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。她一边强烈而急促地咳嗽,一边捶着自己的腰部,走进了楼上的房中。我担心她的健康,即使她一般都非常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,我还是转身急急忙忙跟了上去。

事情很突然。我知道,听故事的你们也并没做好准备。但多年后,我将会庆幸自己选择在这个晚上,来到她的房间。世人常说,机会是要自己争取的,难道机会不是自己选择的吗?

“我的天……你把走廊里所有的声控灯都吵醒了,”我说,“诶,喂,您怎么啦?”

“我难受。”

她双手交叉地放在额上,满头虚汗,半倚在床上叠好的被褥上。看到我,她有些失望的样子,像一个乖巧而苍白的神经病人,精神与现实的连接变成断断续续的那样,我看见她发灰的发丝中冒出一闪而逝的彩虹色。

“你着了凉吗?”我漫不经心地问,甚至没有注意自己倒了水递给她。在一个人碰到自己没遇过,不清楚的事情时,他一边让自己显得不那么愚蠢,一边会想方设法找出答案。四十多岁的人生中,这竟是我最为明白的道理。在战火漫到我的家乡那天,我才五岁,没人告诉我将会发生什么,反倒是敌人用鲜血和死亡回答了我。

“想起来了六个人,几件事。”

“如果一个人总是接近世事,那么她会变成什么样呢?那么如果一个人选择做隐士,那么她将会面对什么她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?“她一刻不停的问着,语气却非常冷静,“走在路上,一只狗对你叫你挡路,不理不管的话它又会不会追上来呢?若我爱上一个女人……不只一位,别人又怎么看?突破了基督教徒的宗旨,真的会被烧死吗?我是喜欢云宝,也喜欢小蝶……夹杂在感情之中的人有什么决定权?命运会自然而来的来吗?如果不带来那么多苦痛……”

“mirror,我该怎么办呢?”

她顿了顿。“可是命运却是来了。我如今才想起所有人的结局,心里还忘不了自己这么多年的守望。大概那件事永远会笼罩在我的心头了。这是我的意愿,还是命运呢……?”

或许是她一瞬间的情感爆发激起了我一直以来的好奇心,或许因为她的某些词语撼动了我还没有完全僵硬的某些部分,我的感情也涌了上来。我不知道是什么故事能在时间之中无法淡去,但是自己既然已作为一个倾听者,那为什么不把握好这次机会呢!

一盏灯昏黄地照着我和她的脸颊。她平息下来,看我的眼神变得柔和起来。仿佛将要有一段故事从她的嘴中蹦出。

“如果你想倾诉,给我一个准备时间,”我说,“该死的宾馆里仅我这一位房客。”

可她没有听到我的话。


或许没人知道,小马镇为什么叫小马镇,以及小马镇奇异,神秘的过去。

因为我无法做出任何判断,所以她嘴中的魔法我也听信了,故事的一切建立于此。

而且因为某些原因,她更喜欢用第三人称来讲述这个故事。

人人都知道,萍琪是一个产生魔力的人,即使她本人并没有独角,但是人人都这么说。大部分人不知道她的童年是怎样的,她像一个精灵,带着欢笑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地方,如同蛋糕一般甜的微笑和一头彭起的粉色头发,仿佛自己的过去并不值得一提,甚至连融入这里也只用了一个属于派对的下午,有了以上这些,游走于欢乐之上的居民们是没有任何理由会奇怪萍琪的过去的。

她住的房子被粉刷成美妙的色彩。每一个小姑娘从房边路过,都会忍不住羡慕的想象自己住在这栋房子里的情景。而萍琪的微笑每次都会出现在玻璃窗上。她会招手,会带你走进那个梦幻的房子,在你的手心里放上糖果或者杯糕。每个孩子都爱她,爱她的不拘小节,爱她的亲切可人,或者,爱她只是纯粹的天性使然,因为萍琪装不下的纯净快乐带来的亲切感觉,是自然之母用双手轻抚人类孩子的额头时,是耶稣用眼神照耀罪徒时,最为慈爱柔和的一瞬间。简单一句,每个人在感情上都会撒谎,但她永远不会。

糖果屋的木牌也被刷成淡淡的奶油色,上面的写道:若你心有郁结,请打开这扇门吧!也许它震动时带来的铃声会给你快乐。若你正开心着,请进来与我分享!

所以,当那个奇妙的下午过去,所有人结束了与昨天毫无二致的生活后,在街上看到萍琪时,所有人都没有对她突然变化的头型感到任何不安。

粉色的长发真正披下时,没人会想到它的长度竟然接近膝盖。萍琪白色的皮肤近乎透明了,因为走动,阴影没有完全遮住她的眼睛,蓝色的眼睛比以往更加深沉、宁静,少了些许光泽,泛着不切实际的寒冷,在动人的面颊上微微闪耀着硫酸铜溶液色的光。

等我……接着写后面的qwq。很抱歉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6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